本学期学术活动

戴瑛:半导体材料电子性质及应用研究

2021-05-10    点击:

报告人:戴瑛 山东大学

报告题目: 半导体材料电子性质及应用研究

报告时间:202151215:00

报告地点:理科楼C302

报告内容: 通过电子结构及性质的表征和微观机理探讨可以开展半导体材料晶体结构、电子结构及物理化学性质的相关性研究。新能源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重要工作内容,能源环境材料的开发和应用对于新能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二维磁性拓扑绝缘体的开发和研究可以拓展人们对新型拓扑物态的认识和理解,促进其在自旋电子学器件等方面的应用。报告将简要介绍能源环境材料的结构设计和筛选以及二维磁性拓扑绝缘体研究。

报告人简介:

戴瑛博士,山东大学二级岗教授。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山东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从事半导体电子结构微观机理及其性质与调控等研究。承担国家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等研究课题。在Phys.Rev.Lett.、Nature Commun.、Nano Lett.等国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他引2.5W+次,ESI高被引论文23篇,个人H因子81。2018年-2020年连续三年入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