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清华大学实验物理教学中心关于举办2020年物理竞赛实验培训班的通知

2019-10-29    点击:

清华大学实验物理教学中心关于举办2020年物理竞赛实验培训班的通知

清华大学实验物理教学中心是教育部批准的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物理教学示范中心。为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建设教学示范中心的目标,推广经验,扩大受益面,充分发挥在全国的示范辐射作用,我中心计划于2020年2月12日-16日举办中学生物理竞赛实验培训班。实验教学内容主要选自《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实验指导书》(北京大学出版社),包括基本实验仪器和数据处理、力学、电磁学、热学和光学五个部分,共十九个实验和一节误差分析课。

参加培训的同学将完成以上开设的所有实验,了解实验仪器,理解实验原理,掌握实验基本技能和数据获取、结果分析和误差处理的方法,并进行交互式研讨。同时,实验物理教学中心为参加培训带队的中学物理老师免费开放。

招生对象:全国优秀高中生

学时:每期班授课5天,每天四个实验,总共40学时。

学费:培训费8000元/人。

住宿:会务组指定住宿酒店,采用统一的协议价,需家长提前预定。详细信息请关注邮件回复。

饮食:代办餐卡,费用由学员自理。

请有意向参加培训的学生填写附件中的报名表,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1月6日

汇款信息如下:

账户名称:清华大学

账号:0200004509089131550

开户行名称:工行北京分行海淀西区支行

汇款用途:(物理实验培训期数加学生姓名)

并将本人一寸蓝底照片和银行汇款凭证于2020年1月6号之前发送到邮箱:edu_phys@mail.tsinghua.edu.cn

培训费开发票:请在邮件中注明培训费发票是开个人还是单位,若是单位请把抬头和税号一并发送至邮箱。

培训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10-62782773

清华大学2020年物理竞赛实验培训班报名表

清华大学实验物理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