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物理系举行2020年度年终总结会议暨十四五规划研讨会

2021-01-08    点击:

202116日下午,物理系在理科楼郑裕彤讲堂举行2020年度年终会议暨十四五规划研讨会。物理系全体在职教师以及部分离退休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年终总结会由物理系党委书记肖志刚主持。肖志刚及物理系党委副书记张卫华、系主任王亚愚先后做总结报告。肖志刚向与会教职工介绍了物理系2020年度党建及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安全、保密和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了宣讲。张卫华介绍了物理系学生工作和财务工作情况,从组织动员和工作前瞻两方面对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王亚愚做2020年度物理系工作报告,全面介绍了2020年物理系在人才引进、教学、科研以及新物理楼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系主任王亚愚主持了随后的十四五规划研讨会。副系主任姜开利、何珂、阮东,党委副书记薛平先后围绕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和科研、本科教育教学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就物理系未来的发展构想进行了总体介绍。段文晖院士、庄鹏飞教授、王青教授、尤力教授、张广铭教授、张留碗教授以及多位教师在会上发言,对物理系十四五规划的中长期方向和目标、团队建设、项目申请、学术氛围建设、外籍教师引进等问题各抒己见,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还举行了物理系2020年度先进集体及个人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薛平主持。庄鹏飞教授为获得“优秀本科生工作奖”的王青、杨乐仙、张浩、胡震等老师颁奖;徐湛教授为获得“优秀教学奖”的朱美红、刘永椿、杜春光、何联毅和胡嘉仲等老师颁奖;尤力教授为获得“优秀研发奖”的李俊林、李群庆、何珂、魏斌等老师颁奖;姜开利教授为获得“行政与技术支持奖”的孙文博、陈昌婷、胡文婷和顾晨等老师颁奖;段文晖院士为获得“物理系杰出贡献奖”的奥赛培训选拔招生团队颁奖;王亚愚教授为获得第二届“黄祖洽教书育人奖”的李师群教授颁奖。随后,物理系工会主席倪军还介绍了2020年工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