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凝聚态物理研究所第一支部、天文党支部和机关支部参观校史馆

2021-06-02    点击:

61日上午,物理系凝聚态物理研究所第一党支部、天文党支部和机党关支部党员群众近40人一起赴校史馆参观,了解了清华大学110的历史,感受清华“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文化。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590a76c1f84bc7de220f5cf28c2efd.jpg

 

清华大学校史馆于2011422日重新修缮落成,展览以图片、文字为主,配以珍贵档案和实物,详尽展示了清华大学110年的历史和办学成就,如国学研究院聘任的“四大导师”、清华师生当年参加“一二·九”运动的史料、西南联大成立到清华大学战后的复校情况、清华英烈墙、国家和企业领导人展板、学校最新的科研成果等,还展出了很多大师的珍贵史料,包括曹禺、杨振宁、李政道、钱学森、钱伟长、钱三强等大师的学籍卡、成绩单、答题卷、实验报告、教材等。

说明: C:\Users\luojie\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f9f7c4aecb45a841d156980dcd2711.jpg

大家在志愿讲解员的带领下,聚精会神地聆听了清华百余年的发展历程,仿佛置身于历史长河,感受着清华的百年沧桑与辉煌。老师们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深刻了解了清华的历史和精神,更加明确了自己肩负的责任,今后将以“行胜于言”的清华校风激励自己,发扬严谨求实、勇于创新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