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校友捐资设立"离退休教职工安老项目”

发布日期:2022-04-24 浏览量:

2022年,是清华大学物理系复系40周年,校庆前夕,物理系“离退休教职工安老项目”正式启动。

“离退休教职工安老项目”旨在通过校友捐赠,助力物理系离退休工作,为离退休教职工提供救助帮扶、安老慰问。北京黑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物理系校友周涛(2008级博)出资,为本项目捐赠了首笔资金。

清华大学物理系始建于1926年,是清华大学最早成立的十个系之一。建系以来,物理系历经迅猛发展的初创时期,艰苦卓绝的西南联大时期,在“院系调整”中断30年后,又经历了1982年恢复建制后的复兴时期。四十载踔厉风发,已经成为国内最好的物理系之一。物理系的发展建设有赖于国家、学校的支持和广大教职员工的努力,也有赖于各位校友的关心和帮助。涓滴善意如春雨,可润物亦可汇聚江河。感谢校友们心系物理系,回馈为物理系教书育人、默默耕耘的离退休教职工,传承物理系的精神。

物理系离退休教工“安老”项目将开通小额捐赠,后续将通过校友会、系友联系人发布捐赠渠道,望各位系友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