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举行校友聚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30 浏览量:

2023年4月29日-30日,在清华大学建校112周年和物理系复系40周年之际,物理系1988级、1999级和2009级校友分别举行聚会活动,共同庆祝母校华诞和物理系复系40周年及物理楼落成。

4月29日下午,2009级本科毕业系友在理科楼前草坪举行了交流会。物理系党委副书记张卫华参加交流会。张卫华向参会校友介绍了物理系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和在各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回答了校友们关心的问题,希望校友们能够始终关注和支持物理系的发展建设。与会校友在交流会上介绍了各自的发展情况,并对物理系的发展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

1999级秩年校友返校

4月30日下午,1999级本科系友约40人在理科楼C302会议室举行了线上线下座谈会,物理系主任段文晖、党委副书记张卫华和物理系前副系主任吴念乐,以及物9班主任陈宏和辅导员丁海东、理9辅导员任刚出席活动,祁晓亮等校友线上参会。段文晖首先向校友们介绍了物理系的发展情况。物理系复系四十周年纪念大会暨物理楼落成仪式引发了校友们的热烈讨论。线上线下参会的校友共同回忆了校园时代的学习生活,介绍了自己毕业二十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向老师们赠送了礼品。座谈会之前,与会人员在院士牌前合影留念。

1988级秩年校友返校

1988级秩年校友返校活动也于4月30日下午在理科楼C109举行。物理系主任段文晖和党委副书记张卫华参加活动。段文晖向校友们介绍了物理系近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规划、复系40周年纪念活动和物理楼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与校友们进行了交流,希望校友们持续关注物理系的发展建设。校友们一一介绍了自己毕业三十年来的经历,并就物理人才的培养展开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