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1990级校友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02 浏览量:

2023年4月29日上午,在清华大学迎来112周年校庆之际,物理系1990级校友捐赠仪式在理科楼C302举行。物理系党委书记肖志刚、副书记宋灿立和同为1990级校友的副系主任姜开利出席捐赠仪式。物理系朱嘉麟、吴念乐等老教师,1990级校友和家属,以及学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宋灿立主持了捐赠仪式。

肖志刚在捐赠仪式上致辞。他借“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分享了对同学之情的感受,同时代表物理系欢迎各位1990级校友回到母系,并向校友们捐资助力母系建设表示感谢。

1990级校友代表潘建涛致辞

1990级校友代表潘建涛在致辞中表示,同窗5年,虽然毕业后的人生轨迹不尽相同,但总有一股力量把大家联系在一起,清华物理人身上的“本征态”就是自强不息,勇于奉献,不计得失,无问西东。

物理系党委书记肖志刚向1990级校友代表张慧英颁发捐赠证书

在捐赠仪式上,肖志刚代表物理系为1990级校友代表张慧英颁发捐赠证书。

参加捐赠仪式的人员合影

前排左起:宋灿立﹑刘静勇﹑张慧英﹑潘建涛﹑罗重阳﹑李云﹑李俊林﹑肖志刚

后排左起:刘渭滨﹑赵继民﹑杨鹏远﹑张立群﹑邹耀宁﹑黄久斌﹑朱嘉麟老师﹑张雄飞﹑吴念乐老师﹑胡昌军﹑谈春明﹑姜开利

仪式结束后,与会师生和校友们在院士墙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