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

清华 、北大、复旦、南大和中科大在2013年美国物理学会年会上举办五校联合招待会

2020-08-26    点击:

2013年3月17日-3月22日,美国物理学会三月年会(APS March Meeting)在巴尔的摩举行。当地时间3月20日晚,清华物理系与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和中国科技大学的物理系(学院)一起举办了五校联合招待会。

五校联合招待会现场

招待会由复旦大学沈健教授主持。陈曦教授在会上介绍了清华物理系的人才引进计划和特色,突出强调了物理系活跃的研究氛围、优秀的生源、雄厚的科研支撑条件和丰厚的待遇,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物理系系主任薛其坤教授也参加了招待会,并与参会学者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五校联合招待会是国内著名高校首次在国外联合举办招待会和招聘活动,共有600多人参加,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今后清华、北大、复旦、南大和中科大五所大学的物理院系将轮流牵头在March Meeting上举办招待会,吸引优秀人才、提升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