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

贾庆林到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考察

2020-08-26    点击:

5月9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全国政协原主席贾庆林到清华大学视察指导工作。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校党委书记胡和平陪同视察。

贾庆林听取薛其坤汇报

贾庆林在参观美术学院和清华大学出土文献研究与保护中心后,来到物理系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考察。实验室主任、物理系教授薛其坤院士向贾庆林汇报了他所率领的研究团队在量子反常霍尔效应实验研究中所取得的重大成果。贾庆林称赞薛其坤等人经过艰苦奋斗、协作攻关,取得了实验发现量子反常霍尔效应这一重大科学成果,是为国家、为民族争了光。他说,之前听到中国科学家取得这项成果的时候就感到非常兴奋,现在看到研究团队的成员这么年轻,更加感到欣慰,希望大家要继续瞄准世界科技前沿,不断努力,取得更多创新成果。在团队成员、物理系青年教授王亚愚的研究组,贾庆林看望了正在做实验的学生。他鼓励同学们说,你们是未来的科学家,要耐得住寂寞,一心一意搞科研,这是科学家需要具备的素质。

贾庆林与实验室学生亲切交流

随后,贾庆林又到医学院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看望了师生。

贾庆林勉励清华师生说,看到清华大学取得一项项重要科研成果,涌现出一位位优秀科技人才,我感到非常高兴。中国梦是我们共同的梦想,实现中国梦一定要有强大的科技和人才支撑。科技强国的中国梦,希望在你们身上!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旭,校长助理、科研院院长薛其坤等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