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

科技部专家对低维量子物理实验室进行现场考察

2020-08-26    点击:

2011年1月25日下午,科技部专家一行5人来到清华大学物理系对低维量子物理实验室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现场考察。出席本次现场考察的相关领导有教育部科技司基础研究处副处长明媚,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旭,科研院副院长王治强及机构办公室的相关负责同志。

胡和平书记代表学校对科技部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实验室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表示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实验室的发展和建设。理学院院长、物理系系主任兼低维量子物理实验室主任薛其坤院士简要介绍了实验室的情况,并汇报了近年来实验室在学术方向凝炼、人才队伍建设、科研环境和学术氛围建设等方面的工作。随后,科技部专家在薛其坤院士的陪同下,重点参观了低维量子物理实验室的代表性实验室。最后,科技部专家分组对部分实验室成员进行了访谈。

低维量子物理实验室已于2010年11月按照科技部指南的要求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于当年12月通过初评。本次现场考察是低维量子物理实验室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复评程序中的重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