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学术活动

第一性原理计算方法系列讲座

2020-09-30    点击:

报告题目:第一性原理计算方法系列讲座

报告时间:2018-05-19(周六)13:30-17:45

报告地点:理科楼 C109会议室

Lecture 1 :双杂化框架下的新一代密度泛函方法

报 告 人:张颖

报告人简介:复旦大学化学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高等密度泛函方法开发;2)偶合簇波函数方法开发;3)电子结构计算程序高性能并行设计;4)分子与固体测试集构建与分析;5)机器深度学习在电子结构方法开发中的应用。

Lecture 2 :Basics and recent progress of random phase approximation for electronic ground-state energy calculations

报 告 人:任新国

报告人简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密度泛函理论,特别是无规相近似及相关的先进交换关联泛函方法;格林函数理论,特别是基于GW近似的激发态计算方法;以及大型第一性原理计算软件的开发。

Lecture 3 :First-principles approaches to electronic band structure of materials

报 告 人:蒋鸿

报告人简介: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教授、研究员。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1)基于格林函数的第一性原理多体理论方法发展;2)基于密度泛函理论框架的强关联体系第一性原理方法;3)光电能量转化材料、分子磁性、过渡金属及其氧化物表面和多相催化的理论研究。

Lecture 4 :基于第一性原理电子结构理解有限温度下的原子核的统计与动力学性质

报 告 人:李新征

报告人简介:北京大学量子材料科学中心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1)路径积分分子动力学(PIMD);2)氢键体系以及氢的高压相;3)结合振动谱的第一性原理结构搜索;4)电子激发的GW近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