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牛津大学物理系代表团访问交流

2019-11-22    点击:

牛津大学物理系代表团访问交流

2019年11月17日,牛津大学物理系系主任Ian Shipsey教授、凝聚态物理所所长Robert Taylor教授及Peter Norreys教授、Guy Wilkinson教授、陈宇林副教授一行五人到物理系访问并在理科楼同物理系、天文系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

与会人员在物理楼前合影

座谈会由物理系系主任王亚愚教授主持。王亚愚首先代表物理系对牛津大学教授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随后,牛津大学物理系系主任Ian Shipsey教授介绍了牛津大学物理系整体发展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目标、发展计划等。Robert Taylor、Peter Norreys、Guy Wilkinson三位教授分别介绍了牛津大学凝聚态物理所、原子与激光物理所、粒子物理所的发展历史及现状。之后,王亚愚教授和天文系系主任毛淑德教授也分别介绍了清华大学物理系和天文系的发展历程及现状。座谈会上,与会教师们还就未来可能开展的合作表达了良好期待,并就人员交流方式、经费支持及清华大学物理楼的建设等几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