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凝聚态物理研究所第一党支部举行青年骨干教师张定入党发展会

2019-06-16    点击:

2019年6月13日,物理系凝聚态物理研究所第一党支部在理科楼物理系“党员之家”举行了青年骨干教师张定入党发展会。发展会由凝聚态物理研究所第一党支部书记宋灿立主持。张定入党校级联系人、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曾嵘,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校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欧阳沁,物理系党委书记肖志刚,党委副书记张卫华参加发展会。经支部成员充分讨论并投票表决,同意接收张定为中共预备党员。

入党发展会现场

发展会上,张定汇报了自己求学、工作经历及向党组织靠拢的心路历程。他特别谈到了参加清华大学党课学习以及“青年教师骨干领航工作站”活动的感悟和体会,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对他的关心和培养表示了感谢。他表示,自己出生于红色家庭,长大后经历了于国内外的求学、工作,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付出的巨大努力,也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张定汇报成长历程

张定的入党介绍人宋灿立和李渭分别介绍了其培养情况和综合表现。支委会报告了考察审查情况。与会的党员同志就发展张定入党发表了意见。经过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张定同志加入党组织,希望他再接再厉,在师生中更好地发挥榜样作用。张定表示,今后将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更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创新理论,积极参加党内政治生活,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做出表率。

欧阳沁在发展会上希望张定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深化思想入党,潜心育人,为周边的青年教师和学生做出榜样。

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曾嵘发言

曾嵘作为张定的校级联系人在会上对张定发展成为预备党员表示祝贺,希望他在业务工作和理论学习方面都不断进步,取得更大成绩。肖志刚在发展会上对学校党委给予物理系党建工作的支持、特别是对发展青年骨干教师入党的支持表示了感谢,表示物理系今后将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推动中心工作前进。

入党发展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人物链接: 张定,男,1985年12月出生。2008年7月,获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学士学位。2014年3月,获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固态研究所博士学位。2014年3月-2016年8月,先后在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固态研究所、清华大学物理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6年9月至今,先后任清华物理系助理教授、副教授,主要从事凝聚态物理实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