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

物研122团支部再次荣获“清华大学甲级团支部”荣誉

2014-12-14    点击:

物研122团支部再次荣获“清华大学甲级团支部”荣誉

2014年12月13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清华大学研究生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物理系团代会代表杜珵、李伟节、孙晓林和刘汝浩参加了此次大会。物理系研团总支书记李伟节当选委员会委员。物研122团支部继2013年度获得清华大学甲级团支部荣誉之后,再次荣获该项奖励。

物研122团支部以“引导班集体学术学风建设、服务党团班共建、加强支部党团联系”为工作思路,全方位、多形式地开展了一系列集体活动。在学术学风建设方面,团支部与党支部、班级工作紧密结合,开展物理系博士生论坛(分场)、学术沙龙等活动,带头参加校研究生会的学术微沙龙活动,在营造浓厚集体学风过程当中起到关键作用,使班级很多同学从中受益。在服务党团班共建方面,积极承担党支部交给的任务,与班级工作相协调,服务于党团班共建的格局。另一方面定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内容与党支部的思想建设紧密相连。团支部曾以“反腐败、宣传意识形态”、“学习朱彦夫、焦裕禄精神”为主题开展系列学习活动,受到了同学们一致好评。此外,团支部开动脑筋,多渠道地加强班集体党团联系,引领“党群2+1小午餐”活动,充分关注非党员团员的生活状态和工作状态,保证了班集体全覆盖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