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

校友总会郭樑秘书长一行走访物理系

2013-12-18    点击:

校友总会郭樑秘书长一行走访物理系

12月18日,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总会办公室主任张悦月,研究室主任梅晓鹏等一行6人走访物理系,就院系校友工作进行调研和交流。物理系党委副书记薛平、张卫华、副系主任陈曦、系主任助理甘翠云、系友联系人杨红等参加了交流。

座谈会现场

交流中,郭樑老师阐述了加强校友总会和院系校友工作联系的意义和重要性,并介绍了校友总会的相关工作及前期院系校友工作调研的一些情况。目前,校友会工作有三个层次,一是联络校友,围绕地方校友会、年级校友会、行业校友会三条主线开展立体的校友联系和联谊;二是回馈母校,为母校发展提供助力;三是帮助校友发展,整合校友资源。薛平老师介绍了物理系自2006年以来校友工作开展的整体情况,张卫华老师结合学生就业工作,介绍了近年来物理系系友走访情况,每年由系领导带队走访各地校友,加强系友之间的联系,为同学就业提供实践平台。陈曦老师希望今后系里的校友工作与校友总会能够形成有效对接,分工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把校友工作做好,促进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

双方就校友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包括信息交流与共享,重点校友工作的开展,联系渠道和即时通讯工具的运用,如何继续扩大校友会在毕业生中的影响力。大家还就物理系如何在学术方面开展有特色的校友工作等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