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量子物质科学协同创新中心”联席会议在物理系举行

2012-09-11    点击:

“量子物质科学协同创新中心”联席会议在物理系举行

2012年9月11日下午,“量子物质科学协同创新中心”联席会议在清华大学物理系举行。中心联合主任清华大学物理系系主任薛其坤、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院长谢心澄、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所长王玉鹏以及管理委员会委员、创新平台主任等15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薛其坤主持,参会人员就中心组织管理、人员配置、人才引进和发展规模、科研组织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并就一些议题达成了一致。

会议现场

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中科院物理所联合组成的“量子物质科学协同创新中心”于2012年8月1日正式培育启动,是首个由高校和科研院所联合培育的协同创新中心。中心自启动以来,三家单位相关人员精诚合作,在协同创新多个方面都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各项组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