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物理系师生参加第十五届全国量子光学学术报告会

2012-07-17    点击:

物理系师生参加第十五届全国量子光学学术报告会

7月14至17日,由华南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量子光学学术报告会在广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共4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规模为历届会议之最。本次大会设有大会报告、分会报告和张贴报告。在为期3天的报告中, 会议代表分别就量子光学领域的各个分支, 如量子信息与通信、量子测量、量子模拟、量子计量、原子与光场相互作用、超冷原子(分子)物理、原子相干效应、光学非线性效应以及原子分子和光子的量子调控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会议上,量子光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科技大学郭光灿院士、南京大学祝世宁院士、清华大学王力军教授、中国科学院物理所刘伍明研究员、中国科技大学杜江峰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朱诗亮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区泽宇教授、山西大学贾晓军教授等分别作了精彩的大会特邀报告。

物理系王力军、龙桂鲁、杜春光、王铁军、陆遥等师生参加了会议。为鼓励研究生的科研积极性,本次大会特设了“研究生优秀论文奖”,由参加本次会议的量子光学专业委员会委员进行评选,我系2010级硕士生陆遥获得二等优秀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