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

物理系召开全系学生大会

2011-12-29    点击:

物理系召开全系学生大会

学生大会现场

12月29日下午,物理系全系学生大会在主楼接待厅举行。物理系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大会。

学生大会由物理系党委书记王青主持。本科生代表顾颖飞和研究生代表李元昌首先代表学生讲话,他们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提高学习效率,做好科研工作,如何成才的经验。随后,物理系的两位学长隋森芳院士(1973-1975年及1978-1980年在清华大学固体物理研究生班学习)和陈皓明教授(曾在清华大学固体物理研究班学习,1990年-1994年任物理系主任)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尤其是在物理学领域的见解,鼓励同学们珍惜宝贵时光,抓住机会,努力成才,成为对祖国和人民有用的人。最后,物理系系主任薛其坤做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学长们的希望,实现人生价值,报效祖国。

会上还公布了获得2011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奖的名单并为获奖同学颁奖。大会在雄壮的清华校歌合唱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