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

范守善院士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薛其坤院士获2010年度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物理奖

2010-10-19    点击:

范守善院士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薛其坤院士获2010年度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物理奖

10月19日,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二十一届院士大会在印度海得拉巴市举行,来自全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TWAS院士、获奖科学家和特邀代表等400多人出席了大会。在本次大会上,物理系范守善院士因其在纳米碳管的生长机理、控制合成和应用研究方面的突出贡献被增选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物理系薛其坤院士因发现受量子尺寸效应调控的金属薄膜中的新奇物理性质而获得2010年度的TWAS物理奖。颁奖仪式将于2011年在摩洛哥举行。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he Academy of Sciences for the Developing World , 原第三世界科学院,简称“TWAS”)成立于1983年11月10日,总部设在意大利的里雅斯特,是一个非政府、非政治和非营利性的国际科学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