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

清华物理系关于九十周年系庆致全体教职工和全体系友的信

2014-09-28    点击:

2016年,清华大学物理系将迎来她的九十华诞。90年来,物理系经历了迅猛发展的初创时期,艰苦卓绝的西南联大时期,“院系调整”后的30年中断期和1982年恢复建制后的复兴时期,已经发展成为国内发展最快、最好的物理系之一。近年来,清华物理系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为学校发展和国家的科技进步做出了贡献。

物理系成立90年来沉淀下来的文化和经验无疑是一笔巨大的财富,这笔财富对物理系明确发展目标、凝聚人心、形成合力弥足珍贵。现在距90周年系庆还有大约一年半的时间,物理系开始规划如何去挖掘这笔财富。欢迎所有关心物理系发展的教职员工和广大系友们,为物理系更好地梳理90年的发展历程、搞好90周年系庆提出建议。无论是有关90周年系庆指导思想层面的建议、活动类型层面的建议,还是有关具体细节层面的建议,都希望您毫无保留地提出。恳请大家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共同形成90年系庆的设想方案,共同推进物理系的进一步发展。

期待您的参与和支持!反馈联系方式如下:

骆洁,010-62783782,luojie@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