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物理系联合新雅书院共同举办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讲座

2022-05-22    点击:

5月19日下午,为落实学校党委保卫部对消防安全集中教育月工作的整体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对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引导力度,提高消防安全防护意识,物理系和新雅书院共同举办了线上消防安全主题教育培训讲座。邀请的主讲老师为学校党委保卫部安全办公室的王亚平老师,讲座由新雅书院党工组组长、物理系副系主任阮东老师主持,新雅书院教职工与物理系师生近280人参加学习。

在讲座开始前,阮老师首先强调校园安全无小事,尤其是消防安全与每位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学校党委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作为二级单位,我们要落实、落细消防安全责任,作为师生个人,也要始终、处处、事事关心、关注消防安全,履行消防安全防护义务。

在讲座中,王亚平老师首先介绍了近几年发生火灾的基本情况,以及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同时细致梳理解读了学校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规定,并通过生动的实际案例全面地介绍了各种防火、灭火知识,最后围绕报警、灭火和逃生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时正确的应对措施和注意事项,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非常全面、生动的消防安全专题报告。

物理系党委书记肖志刚老师在总结发言中再次强调安全和我们的事业发展是“1”和“0”的关系,没有安全这个“1”,后面的“0”将没有任何意义。他号召大家积极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规则意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