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物理系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举行联合支部生活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2022-10-31    点击:

2022年10月28日上午,物理系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组织联合举行线下组织生活,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物理系离退休教职工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王敏主持会议,20余名退休党员参加了活动。

物理系党委副书记宋灿立传达二十大精神

物理系党委副书记宋灿立参加了组织生活会,并给老同志们做了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守正创新跟党走》的报告,带领老同志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大会报告的主要内容,详细阐述了报告中提到的“五个必由之路”“三个务必”的内涵以及“伟大建党精神”“钉钉子精神”等十三项精神的含义。

物理系党委委员、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骆洁给老同志们介绍了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重点讲述了学校党委工作报告的准备过程和主要内容,包括报告中对学校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学校在新的起点上努力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的目标。

老同志们展开热烈讨论

与会老同志们在听了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有关内容后,积极发言,热烈交流。华基美、朱胜江、刘凤英、崔彦生、邓新元、赵钧、陈振鹏等老同志先后发言,分享了自己关于学习二十大报告和学校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体会,对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严治党管党、加强自身建设,带领全国人民奋发图强,实现全面脱贫攻坚战的胜利、全面建成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表示了充分肯定。对于清华大学牢记嘱托,乘势而上,提出的建设高质量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表示坚决支持。大家表示,作为老党员,要继续发挥余热,关注学校发展建设、关心国家大事,期待国富民强、期待清华大学早日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

王敏、刘凤英老师朗诵《青春中国》

集中学习结束后,老同志们还一同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走在大路上》《领航》等红色歌曲,王敏、刘凤英两位老师还饱含深情地朗诵了《青春中国》的诗歌,表达了对新时代的赞美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