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基础物理教学党支部与化学系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实验教学交流研讨会

2022-11-09    点击:

11月4日,基础物理教学党支部与化学系实验中心党支部在化学系何添楼开展实验教学交流研讨会。实验物理教学中心主任张留碗、基础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陈超以及双方相关党员、群众参与研讨。

交流研讨会现场

陈超老师热烈欢迎各位老师到访,简要介绍了化学系实验中心的历史、现状与发展情况。化学系实验中心承担化学系和全校相关院系本科生的基础化学实验教学任务,以强化基础能力训练、引导创新思维为指导思想,实行精细化培养,有效促进了化学实验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高。

化学系实验中心多位老师介绍了各自负责的实验课程的教学情况,包括教学理念、教学模式、课程团队、助教培训、实验室建设管理等方面。

随后,与会老师们围绕如何将基础实验课程与科研前沿和专业应用有机结合、如何更好地激发学生的学习主动性与学术志趣、实验教学研究与高水平教研论文发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都表示此次交流活动收获良多,期待今后能有更多机会进行交流。

基础物理教学党支部此次活动是2022年度清华大学基层党支部调研课题“调研实验教学,助力物理课改”的主要活动之一。该调研课题旨在进一步将基层党建融入中心工作,围绕物理实验课程的发展规划、课程建设、岗位设置、通专融合教学等方面,精心选择校内外相关单位开展调研,为不断提高物理实验课程的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学习成效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