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清华大学物理系2023年“大中衔接”学生活动通知

2023-04-26    点击:

为了进一步响应国家人才培养需求,提高我国中学生对物理学科的认识和了解,激发和提升他们对基础科学研究的兴趣,加强大学和中学之间的学习和交流,探索中学物理教育与大学物理教育更好衔接的途径,促进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清华大学物理系决定举办2023年“大中衔接”学生活动。现将活动的主要程序公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

部分中学的获得过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复赛(省级赛区)二等奖以上的优秀高一、高二中学生。

二、报名方式

本次活动为邀请制,接到邀请的中学以学校为单位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日期是2023年4月27日24:00。

三、活动审核

物理系专家组将对报名学生进行评审,确定参加活动学生名单,并通知学校。

四、日程安排

5月1日上午9:30-11:30:报到。

5月1日下午-3日上午:物理选拔营活动。

五、其他事项

1.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自行安排食宿,食宿及交通等费用自理,请提前预订宾馆并及时关注活动期间当地天气情况。假期前后票务紧张,请提前预定飞机票或火车票。

2.报到当天,凭身份证入校。

六、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010-62785772,邮箱:wxw1900@mail.tsinghua.edu.cn

清华大学物理系

2023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