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寄语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清华大学物理系迎来了复系40周年!

四十年来,物理系始终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都得到了长足发展,取得了多项世界领先的学术成果,为国家培养了大批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

为总结物理系发展经验,凝练物理系文化精神,传承治学育人优良传统,物理系在2022年举办“复系四十周年系列活动”,包括:广泛征集物理系校友、师生的故事,举办多场学术论坛、人才培养论坛、各行业校友聚会和一场纪念大会,进行发展战略研讨等。物理系还将为离退休老师们募集关爱基金,开展冠名教授捐赠,并面向个人、集体(如年级、教研组)、单位为在建的物理楼内部空间和设施等进行冠名募捐。详细信息将陆续通过系主页、微信公众号和清华校友会等平台发布。恳请各位系友持续关注,积极参与。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天南海北各行各业的清华物理人,大家共同构成了清华物理系这40年的历史,真诚希望大家继续为物理系的发展凝心聚力。

让我们一起迈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