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

物理系举行2013届毕业庆典

2020-08-26    点击:

7月15日下午,物理系2013届毕业庆典暨2013年度叶企孙、吴有训、任之恭奖颁奖仪式在理科楼郑裕彤讲堂举行。物理系2013届毕业生以及部分家长参加了庆典。庆典由物理系党委副书记张卫华主持,清华大学副校长、物理系系主任薛其坤,物理系党委书记庄鹏飞,物理系副系主任陈曦、阮东、吴健,党委副书记薛平,清华学堂物理班首席教授朱邦芬,物理班项目主任李师群,高研中心研究员翟荟以及物理系知名系友高海燕、祁晓亮等出席了庆典。

毕业庆典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物理系党委书记庄鹏飞首先介绍了物理系2013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随后,阮东、陈曦、薛平和李师群教授分别宣读了2013年获得物理系“叶企孙奖”、“吴有训奖”、“任之恭奖”和“2013年优秀本科生毕业论文奖”的名单,出席会议的领导和系友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章和证书。

物理系2013届毕业生高苹和毛施君分别代表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毕业生发言。他们在发言中回顾了在学校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培养他们的师长和母校的深深感谢,并同时表示一定不辜负师长的期望,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努力取得更大成绩。

上:毕业生代表高苹(左)、毛施君(右)发言

下:系友代表祁晓亮(左)、青年教师代表翟荟(右)发言

物理系1999级系友,斯坦福大学物理系助理教授祁晓亮代表系友发言。他希望每一位毕业生都能永远坚持自己的梦想,朝着自己的目标坚定地前进,同时保持思维的活跃,取得成功。物理系1998级系友,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研究员翟荟代表青年教师发言,他引用物理系资深系友林家翘先生的一句话——“不做第二等的题目”,来鼓励同学们珍惜时间,追求卓越,做出出色的工作。他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告诉大家无论在未来从事什么工作,都要踏实勤奋,只有从长远出发做好规划才能取得成功。

清华大学副校长、物理系系主任薛其坤致辞

最后,清华大学副校长、物理系系主任薛其坤院士致辞,他衷心祝贺2013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并和同学们共同回顾了在校生活的难忘场景以及他们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同学们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在未来的事业征程上尽快找准方向、持之以恒,不断奋进,为祖国和人民做出贡献。

毕业庆典在师生们合唱的《清华大学校歌》中结束。随后,物理系全体毕业生和部分教师一起参加了毕业聚餐。

毕业生座谈会

毕业庆典之前,物理系还在理科楼分别举行了2013届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毕业生座谈会,物理系党委书记庄鹏飞,副系主任阮东、陈曦、吴健,党委副书记张卫华、就业工作助理杨红和同学们座谈,听取了同学们关于物理系教学、管理、就业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