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

物理系与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物理系举行学术交流日活动

2020-08-26    点击:

5月20日,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物理系副系主任Nitin Samarth教授等一行五人到物理系访问,并在理科楼举行了学术交流日活动。

上午,由清华大学和宾州大学物理系共同举办的学术交流会在理科楼三楼报告厅举行。物理系系主任薛其坤院士首先代表物理系向来访客人表示了热情的欢迎,宾州大学副系主任Nitin Samarth教授随后介绍了宾州大学物理系的发展概况。双方各有五位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动态。物理系师生50余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薛其坤院士向来访客人介绍实验室情况

下午,宾州大学理学院院长Daniel Larson等参观了物理系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筹)。薛其坤院士、薛平教授和王亚愚教授分别向来访客人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成果和发展情况,来访客人随后还前往清华-富士康纳米科技中心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