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

创律科学基金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

2020-08-26    点击:

4月18日下午,由香港创律集团有限公司捐资设立的创律科学基金捐赠仪式在我校工字厅东厅举行。校长顾秉林在捐赠仪式前亲切会见了创律集团主席徐增平先生,代表学校感谢创律集团慷慨捐资2亿元人民币筹建我校物理实验大楼,并充分肯定了徐先生的爱国情怀。

顾秉林校长向徐增平先生颁发捐赠纪念牌

捐赠仪式由副校长程建平主持。理学院院长、物理系系主任薛其坤首先介绍了“创律科学基金”设立的经过。随后,校长顾秉林、创律集团主席徐增平、校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贺美英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顾秉林校长代表学校向徐增平先生颁发了捐赠纪念牌,并和徐增平先生分别在捐赠仪式上致辞。双方表示将共同确保创律科学基金的管理和运转,促进清华大学的建设发展。创律集团科学顾问徐学惠教授,清华大学副秘书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军,基建规划处处长龙奋杰,科研院机构办主任甄树宁,物理系党委书记王青,党委副书记薛平,副系主任吴健,陈瓞延教授,马万云教授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捐赠仪式。

创律集团于1988年成立,旗下有二十多家公司,分别设在内地、港澳以及海外。2010年,创律集团携手清华研究团队,支持建立清华-创律科学研究中心。此次,创律集团又和清华达成协议,捐资2亿元人民币建立创律科学基金,其中部分资金将用于建造一个2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实验大楼,支持世界一流物理系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