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物理系张定老师入选第十七届“良师益友”获奖名单

2020-12-01    点击:


清华大学第十七届“良师益友”获奖名单今日揭晓,物理系张定老师光荣入选。

清华大学“良师益友”评选是研究生会于1998发起的活动,由广大研究生同学投票选出心目中“立德为首,学高为师,教益为优,育人为本”的优秀教师代表。

第十七届“良师益友”评选活动为期两个月,历经了预提名、正式提名、复评投票、事迹宣讲、结果审核等环节,共评选出39院系的43教师当选“良师益友”。

undefined

张定老师介绍:2008年北京大学本科,2014年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固态研究所博士,2014-2016年清华大学博士后。2016年起在清华大学物理系任教,先后任助理教授、副教授,主讲本科生课程《大学物理B》。2019年,获得国家优秀青年基金。目前指导博士研究生五名。张老师在指导研究生的过程中,注重独立探究能力的培养,允许试错,提供自我探索空间,得到学生认可。他与薛其坤教授共同指导并毕业的一位博士生,获得过国家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