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AF联合基金“纠缠增强的超冷原子量子干涉研究”项目启动会成功召开

2019-10-31    点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AF联合基金“纠缠增强的超冷原子量子干涉研究”项目启动会成功召开

2019年10月29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AF联合基金“纠缠增强的超冷原子量子干涉研究”项目启动会在清华大学物理系成功召开。参加会议的专家有:匡乐满教授、郑杭教授、刘杰研究员、傅立斌研究员、易俗研究员、赵楠研究员。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生院NSAF联合基金办公室刘冬艳研究员和王娜高工作为管理专家应邀参加了项目启动会。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

会议首先邀请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生院项目责任专家傅立斌研究员讲话。他指出:NSAF联合基金是有需求导向的应用研究,吸引最优秀的团队解决问题培养人才。其宗旨在通过联合优质资源一起碰触智慧火花,产生重要原创性思想,共同推进项目研究,圆满完成项目既定研究任务,为进一步合作提供条件。他还介绍了NSAF管理流程,对项目提出具体要求。清华大学物理系党委书记肖志刚教授对物理系原子、分子物理及光学物理学科的发展历程进行了介绍,表示系里将一如既往支持学科发展,并预祝项目进展顺利。“纠缠增强的超冷原子量子干涉研究”项目责任人尤力教授介绍了项目概况,研究内容和科学目标等。合作单位项目负责人张文献教授、张芃教授分别介绍了在该项目中承担的科研内容、研究目标及意义。博士后刘贝、博士生刘奇分别做了关于高灵敏度原子磁力计实验研究和利用等效时间反演动力学实现三模非线性干涉仪的报告。

到会专家在充分听取汇报后,对项目的研究内容、计划取得的研究成果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研究提出的科学思想予以肯定,并希望项目团队在未来努力实现该科学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