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物理系师生参加第六届五校联盟博士生学术论坛

2019-12-13    点击:

物理系师生参加第六届五校联盟博士生学术论坛

2019年12月6-8日,由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等五校的物理学院(系)联合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承办的第六届五校联盟博士生学术论坛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成功举行。

本届五校联盟博士生学术论坛共设凝聚态物理、等离子体、核科学与核技术、粒子物理、物理电子学、量子信息、光学与光学工程、原子与分子物理、理论物理、天文学、声学等分会场,来自上述五所学校的110多位同学汇报了自己的科研成果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金松老师做特邀报告

物理系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物理系张金松老师应邀以“Robust axion in insulator and Chern insulator phases in intrinsic magnetic topological insulator MnBi2Te4”为题在开幕式上作特邀报告。另外有29位研究生参加了口头报告、墙报展示及系研会工作交流活动。参会同学展现了清华学子扎实的学术基础与突出的科研成果,3位同学获口头报告一等奖、3位同学获口头报告二等奖、7位同学获口头报告三等奖;1位同学获墙报展示一等奖及人气奖。

文:陈芳婷

图:陈芳婷、刘良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