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2018年清华大学数理大类迎新会举行

2018-08-27    点击:

2018年清华大学数理大类迎新会举行

8月23日下午,2018年清华大学数理大类迎新会在六教C300教室举行。来自物理系、数学系、工程物理系、材料学院以及航天航空学院的2018级本科生新生及各院系领导、有关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迎新会。迎新会由物理系党委副书记张卫华主持。

朱邦芬院士致辞

数理大类首席教授朱邦芬院士首先致辞,他代表数理大类对同学们表示了热烈欢迎。他鼓励大家进入大学后,要充分发挥个人主动性,做好学业和生活规划,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他指出,清华大学在本科教育教学中实施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培养模式,致力于构建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清华大学学习的宝贵时光,以天下为己任,肩负使命,追求卓越,同时希望同学们打好数理基础,提升研究能力,全面发展,为将来取得成功奠定基础。

王亚愚主任致辞

物理系系主任王亚愚教授代表物理系对同学们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物理系的历史和概况,特别介绍了物理系近年来在教学、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研究成果以及新物理楼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希望2018级的同学们能够珍惜进入清华大学学习的机会,积极进取,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未来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随后,工程物理系系主任王学武教授、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杨志刚教授、航天航空学院党委书记李俊峰以及数学系系主任邹文明教授分别代表各自院系在迎新会上致辞,希望八字班新生珍惜在清华大学的四年本科学习、生活、科研经历,收获精彩的大学时光。

迎新会现场

迎新会上,工程物理系冯骅教授和航天航空学院郑丽丽教授作为代表教师发言,鼓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学会独立、包容,努力学习,做好规划。物理系储著敏同学和数学系邓丛悦同学代表老生发言,结合自己在清华的学习成长经历,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感受。材料学院的胡鸿源同学代表新生发言,表达了对大学新生活的向往以及向着未来不断努力的决心和信心。

8月23日晚,“数理大类亲友开放日”活动也在六教C300教室举行。活动由物理系副系主任阮东主持。阮东教授首先介绍了数理大类的培养理念和培养模式。随后,数学系副系主任张友金教授、工程物理系副系主任高喆教授、材料学院业务办公室主任黄正宏教授、航天航空学院教学副院长刘彬教授以及阮东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院系的历史、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数理大类2018级新生和部分家长参加了活动。

新生报道现场

8月22日,清华大学2018级新生报到,数理大类共迎来474名新生,其中物理系迎来98名(不包括二次招生)新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