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物理系举行2018级研究生迎新会

2018-09-05    点击:

物理系举行2018级研究生迎新会

2018年8月31日下午,物理系在郑裕彤讲堂举行了2018级研究生迎新会。物理系系主任王亚愚、党委书记肖志刚、党委副书记薛平、段文晖院士以及李成、郑盟锟等老师参加了迎新会。

迎新会由物理系党委副书记张卫华主持,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党委书记肖志刚致辞

党委书记肖志刚教授在迎新会上代表物理系向全体研究生新生表示欢迎。他说,清华大学和清华大学物理系都有肩负使命、追求卓越的光荣传统,清华物理人一直以来在科研育人和社会服务等方方面面追求卓越,为国家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一名清华物理人,同学们一定要立志弘毅,崇德修身,在即将开启的几年的研究生涯中努力钻研,刻苦拼搏,为将来走向工作岗位做好准备。他鼓励大家要坚守来物理系求学的初心,勇于攻坚克难;要惜时如金,做好学习和研究规划;要把握好学习和工作节奏,摸准科研前沿动态、进展、和规律,圆满完成学业。他同时强调,党的十九大指明了我国的战略发展方向、描绘了中国梦的宏伟蓝图,清华大学也制定了扎根中华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清华学子作为站在时代前列的年轻人,应当站稳政治立场,树立清风正气,传播正能量,要努力钻研,将来争取为国家和民族做出更大贡献。

左:吴雨璟同学发言

右:武三茗同学发言

接下来,物理系研团书记吴雨璟和研会主席武三茗分别在迎新会上发言。他们结合自己在物理系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经历,鼓励2018级研究生新生做好规划,敢于迎接挑战,勇攀学术高峰。

研究生新生徐妙同学发言

2018级研究生新生徐妙在迎新会上代表研究生新生发言,讲述了自己选择清华物理系的心路历程和进入清华园的感受,表示将不辜负师长们的希望,把握美好时光,在未来的研究生学术生涯中披荆斩棘,实现梦想。

最后,物理系负责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的胡文婷老师指导新生填写了学籍卡,并介绍了入学相关工作。

2018级物理系研究生新生合影

8月28日,2018级研究生新生报到当日,物理系共迎来了86名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