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清华学堂叶企孙物理班圆满完成FAST科学之旅

2018-12-24    点击:

清华学堂叶企孙物理班圆满完成FAST科学之旅

12月15-16日,清华学堂叶企孙物理班 34 名同学在李师群、倪军、葛惟昆 3 位教师的带领下赴贵州平塘渡过了一个难忘的周末。他们参观访问了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台站,在FAST他们听取了科研人员的学术报告,以及介绍建设FAST的首席科学家和总工程师、清华校友南仁东先生的身前事迹的报告,随后师生满怀敬意地向南仁东先生的纪念塑像献花,并来到世界最大口径的射电望远镜现场近距离参观,同学们心情激动,又满怀豪情。

本次科学之旅激发了同学们的科学热情和家国情怀。站在国之重器、世界最大的射电望远镜旁,体味着其缔造者南仁东校友的豪言:“美丽的宇宙太空,以它的神秘和绚丽,召唤我们踏过平庸,进入到无垠的广袤”,青年学子们怎不壮怀激烈!

科学之旅也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增长了见识,并为同学们提供了相互交流的机会,增进了彼此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