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物理系原子分子与光物理支部和机关党支部到校史馆参观

2015-09-21    点击:

物理系原子分子与光物理支部和机关党支部到校史馆参观

2015年9月16日下午,物理系原子分子与光物理党支部和机关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到校史馆参观。系党委副书记薛平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的部分党员在校史馆前合影

校史馆王向田老师首先带领参加活动的党员们参观了校史展览,详细生动地介绍了清华大学的建立和发展历史,让大家深深体会到了清华人“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

参加活动的党员参观展览

随后,王向田老师又特别带领大家参观了我校档案馆、校史馆联合举办的“抗日烽火中的清华——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图片展”,向大家介绍了自“九·一八”事变爆发到抗战胜利的十余年间,清华师生发扬爱国奉献的光荣传统,在战火纷飞的艰苦条件下,坚持教育教学,将学术研究与民族命运结合,以科技支持抗战,以及投笔从戎走上抗战第一线,乃至为国捐躯的生动往事。

大家为展览中生动的图片、详实的记载而动容,表示作为当代清华共产党员,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宝贵时光,努力工作,为我们国家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