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董事长、系友瞿晓铧访问物理系

2015-09-16    点击: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董事长、系友瞿晓铧访问物理系

2015年9月14日下午,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物理系1986届系友瞿晓铧回到母系参观访问。物理系系主任陈曦、党委书记庄鹏飞、副系主任吴健、凝聚态物理研究所所长段文晖等在理科楼B406会议室一同会见了瞿晓铧系友一行。

系主任陈曦介绍物理系情况

陈曦首先代表物理系向瞿晓铧系友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向瞿晓铧一行介绍了物理系近年来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系友工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瞿晓铧一行介绍了阿斯特阳光电力集团近年来在能源产业,特别是太阳能光伏产业方面所进行的主要工作。双方就未来在能源研究和开发领域所可能开展的合作进行了会谈。

瞿晓铧系友参观实验室

会谈结束后,陈曦代表物理系向瞿晓铧系友赠送了纪念礼品。随后,瞿晓铧一行又参观了物理系的实验室。

瞿晓铧于1981年考入北京清华大学,1986年毕业。后赴加拿大留学,并先后分别于1990年获得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固体物理学硕士学位、1995年获得多伦多大学半导体材料科学博士学位,之后他作为博士后研究员在多伦多大学从事半导体光学设备和太阳能电池的研究。瞿晓铧于2001年在加拿大创办阿特斯阳光电力公司,致力于为全世界提供绿色、环保的清洁能源。2006年公司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是中国首家登陆美国纳斯达克的光伏一体化企业。

由于在太阳能行业的贡献突出,瞿晓铧曾先后获得过“风云华商人物杰出贡献奖”、“江苏省十佳创业新侨”、“江苏省青春创业风云人物”、“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省五一劳动荣誉奖章”、“江苏省创新创业人才”等诸多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