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我系协办物理MOOCAP研讨会

2015-12-08    点击:

我系协办物理MOOCAP研讨会

2015年11月28日上午,“高水平大学人才培养与基础教育的衔接高峰论坛暨中国慕课大学先修课(MOOCAP)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罗姆楼举行。

研讨会现场

随后,召开了物理、数学、化学、生物四学科的MOOCAP分论坛研讨会。物理MOOCAP研讨会由我系副系主任阮东主持。我系张留碗教授在会上介绍了物理系“大学物理MOOCAP”的研制情况,来自中科大、南大、复旦、南开、武大、北师大、上海交大、人大等高校物理系(学院)的领导和专家,全国各省市重点中学老师,以及清华在线办老师近20人参加了研讨会,就“大学物理MOOCAP”对中学物理与大学物理的衔接作用,后续课程的建设规划,以及MOOCAP的考核方式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达成了一些共识。最后,我系系主任陈曦教授做了总结发言,肯定了研讨成果,并对同行们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