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在2015年数理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中获第一

2015-12-08    点击:

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在2015年数理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中获第一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2015年数理和地学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清华大学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被评为优秀类实验室,且评估成绩在本领域16个参评实验室中排名第一。

本次评估依据2014年发布的《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规则》,由科技部委托第三方对参评实验室进行独立评估。数理领域由中国物理学会对16个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评估,最终2个被评为优秀类,11个被评为良好类,2个为整改类,1个未通过评估。

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2011年经科技部批准建设,2013年通过科技部验收,2015年是实验室第一次参加科技部评估即获优秀。自成立以来,在实验室主任薛其坤院士的带领下,实验室注重团队建设、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屡次取得颇具世界影响力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