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物理系举行2015级研究生迎新会

2015-08-28    点击:

物理系举行2015级研究生迎新会

2015年8月26日下午,物理系在郑裕彤讲堂举行了2015级研究生迎新会。物理系2015级研究生新生参加迎新会,系主任陈曦、党委书记庄鹏飞、副系主任吴健、党委副书记张卫华和系主任助理甘翠云出席迎新会。

党委书记庄鹏飞致辞

迎新会由物理系党委副书记张卫华主持。党委书记庄鹏飞首先在迎新会上致辞,他代表物理系向全体研究生新生表示欢迎,并感谢同学们将清华物理系作为“学习的新起点和研究的第一站”。他向同学们强调了学习基础知识和基础课程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在清华物理系期间要好好学习,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他说,做研究要有“走火入魔”的精神,只有全身心投入科研工作,才能取得突出成绩,希望同学们不要辜负宝贵的学习时光,相信大家付出就会有收获。

迎新会上,陈曦、庄鹏飞、吴健、张卫华等系领导还为获得“2015级博士生未来学者奖学金”的杨帆、蔡新强、李佳恒、金翔、袁永浩、李海威等6位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

随后,物理系负责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的郭顺平老师和胡文婷老师指导新生填写了学籍卡,并介绍了入学相关工作。

研究生迎新现场

8月25日,研究生新生报到工作在理科楼物理系一楼大厅进行,物理系共迎来了88名研究生,其中博士生74名(直博70名、普博4名)、硕士生14名,男生64名、女生24名。新同学来自全国36所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