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物理系实验物理支部赴南开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参观交流

2015-08-28    点击:

物理系实验物理支部赴南开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参观交流

2015年7月15日,物理系实验物理党支部8位老师赴南开大学基础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参观交流。

当天上午,老师们参观了南开大学实验中心的普物实验室和近物实验室。下午,老师们与南开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李川勇、书记王胜利、实验中心副主任张春玲以及实验中心的老师们一起分别就实验室教学工作和党务工作分别进行了座谈。

实验室教学工作方面,大家互相交流了学生培养、实验课教学、竞赛组织(包括中学生奥赛培训和大学生CUPT、IUPT以及校内竞赛的组织与培训)、实验室开放模式、学生实验室探究模式以及实验室管理模式等方面的内容。

党务工作方面,南开大学实验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南开大学统战部支持民主党派和院系党委联合开展组织活动的情况,以及实验中心支部在校园开放日、招生工作中进行演示实验的展示工作,成为校园一大亮点的情况。参加活动的人员就如何切实改进党支部建设薄弱环节,加强党支部在服务中心工作中的作用,以及发展党员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物理系实验物理教学中心和南开大学实验中心部分成员合影

实验物理支部此次活动是2015年度“清华大学教职工党支部特色活动”——《开展交流学习活动,增强中心凝聚力》的主要活动之一。此项特色活动的开展得到了校党委组织部和物理系党委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