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

博士生蔡鹏获得2014年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

2014-12-27    点击:

博士生蔡鹏获得2014年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

2014年12月18日,清华大学公布了《2014年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表彰名单》,9名本科生、10名研究生获得“特等奖学金”。物理系王亚愚教授指导的博士生蔡鹏榜上有名。

12月26日下午,2014年清华大学学生奖励大会在主楼后厅举行。蔡鹏分享了他对于科学研究、社会工作的体会和感想。他表示,心怀感恩是对科研和人生的正确态度,永远不要停止进步的脚步;要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将热情辐射和传递给周边的人,这是作为清华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对于荣誉要宠辱不惊,保持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追随内心的兴趣,做真正的自己。

蔡鹏同学主要从事铁基和铜基高温超导体电子结构相图的实验研究,他热爱科研,工作努力,曾经获得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清华大学综合二等奖学金、2013年全国物理学会秋季会议最佳口头报告奖等荣誉,并曾入选“第19届清华大学学术新秀”。蔡鹏还曾担任物理系本科九字班的辅导员,继承了清华大学“双肩挑”的优良传统,曾荣获“林枫辅导员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