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清华大学—创律前沿科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2012-08-28    点击:

“清华大学—创律前沿科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8月28日,由香港创律集团捐资设立的“清华大学—创律前沿科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清华大学理科楼举行。

揭牌仪式由创律前沿科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陈瓞延教授主持。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清华大学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香港创律集团的慷慨捐赠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香港创律集团董事会主席徐增平先生关注国防建设,热心教育,是一位胸怀远见的企业家,更是一位热爱祖国的有志之士。清华大学作为中国拥有百年历史的知名学府,一直重视基础学科建设,将在物理学前沿科学研究领域努力探索,为国家的科技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左)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致欢迎辞(右)香港创律集团董事会主席徐增平致辞

创律前沿科学研究中心名誉主席、香港创律集团董事会主席徐增平先生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说,我们所处的时代充满了挑战,希望新成立的“清华大学—创律前沿科学研究中心”勇于挑战科学前沿难题,做出世界领先的研究工作。

创律前沿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物理系主任薛其坤代表物理系师生致辞,他首先对徐增平先生捐资建设“清华大学—创律前沿科学研究中心”和“创律科学楼”表示感谢。他说,徐增平先生作为一位有远见卓识的企业家,为我国的国防和教育事业慷慨捐赠,令人钦佩。清华物理系在其86年的发展历程中,树立起了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良好学术风气,物理系师生将心怀感恩,胸怀祖国,为国家的建设发展做出更大成绩。

最后,徐增平先生和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共同为中心揭牌。清华大学副校长程建平、校长办公室主任王进展、科研院机构办主任甄树宁、教育基金会办公室主任池静以及物理系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参加揭牌仪式的嘉宾在理科楼合影

2011年4月,在清华大学喜迎百年华诞的时节,徐增平先生与清华大学签署了捐赠协议,代表香港创律集团捐资2亿元与清华大学共建“清华大学-创律前沿科学研究中心”和“创律科学楼”。创律前沿科学研究中心的正式成立标志着捐赠协议的实施又推进了一大步,将为物理系构建一个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的平台,促进物理系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