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宋灿立论文入选2012年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名单

2012-08-28    点击:

宋灿立论文入选2012年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名单

8月28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2012年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入选名单,共63篇论文入选。其中,清华大学有6篇论文入选。我系博士毕业生宋灿立(指导教师:薛其坤)的论文《石墨烯基底上量子材料的制备和扫描隧道显微镜研究》入选。

宋灿立为物理系2005级博士研究生,2011年6月17日作为第一作者在6月17日出版的Science上发表了有关铁基超导研究的论文Direct Observation of Nodes and Twofold Symmetry in FeSe Superconductor(铁硒超导体中能隙节点和二重对称性的直接观测),这是我国科学家首次在Science杂志上刊登这个领域的研究成果。2011年获得了美国哈佛大学的Lawrence Golub Fellowship,他是全球233个申请人中最终获得这一位置的两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