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清华大学物理系“基科班20年·学堂班10年庆典活动暨拔尖人才培养论坛”(更新版通知)

2018-07-10    点击:

清华大学物理系“基科班20年·学堂班10年庆典活动暨拔尖人才培养论坛”更新版通知

2018年是清华大学物理系“基础科学班”创办20周年及“清华学堂物理班”开班进入第10年。

基础科学班(简称基科班)自1998年创建以来,在因材施教、拔尖人才和跨学科人才培养等方面成效显著, 已培养了不少活跃在各行各业、勇于创新的优秀毕业生。清华学堂物理班(简称学堂物理班)以学生潜心物理学学习和研究、成长为国际一流物理学家为导向,自2008级进入学堂计划以来,培养了一批具有国际视野、有志于从事基础研究的优秀学生。现在 基科班和学堂物理班已成为清华物理系学术声誉的一张“名片”。

为总结基科班和学堂物理班的培养模式和办学成果,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工作,物理系将于2018年7月14日在清华大学举行“基科班20年·学堂班10年庆典活动暨拔尖人才培养论坛”。

活动主要安排

签到时间:7月14日上午8:00开始

签到地点:清华大学礼堂

上午9:00

地点:清华大学礼堂

活动主题:基科班20年·学堂班10年庆典活动

中午12:30-13:30 午餐(清华大学校内)

下午14:00

地点:清华大学蒙民伟楼多功能厅(学生活动中心二楼,近西操)

活动主题:拔尖人才培养论坛

晚上:17:30-19:30 晚餐(清华大学校内)

7月15日-21日期间,我们还将集中开展校友学术活动和行业论坛,初步安排如下:

7月15日上午:学术论坛开幕式— 斯隆论坛(蒙民伟楼多功能厅)

7月15日下午:交叉学科论坛(蒙民伟楼多功能厅)

7月16日、7月20日:物理论坛(7月16日在科学馆104,7月20日在理科楼C302)

7月16日、7月17日、7月18日:数学论坛(科学馆322)

7月17日上午:计算机论坛(科学馆104)

7月21日:天文论坛(理科楼C302)、行业交流论坛(科学馆104)

温馨提示:

会议安排较第一轮通知有所调整,详细日程请参阅附件中的会议日程,后续会根据具体安排更新,欢迎持续关注。

活动期间请从清华大学东南门(主校门)入校。入校可凭附件中的邀请文件。如需正式邀请函件、英文版邀请文件或者车证等,请联系会务组索取。

欢迎关注活动网页(https://www.applysquare.com/phys_tsinghua/)随时获知系列活动的最新动态、报名参与活动;也可以参与寄语征集和照片征集,获取官方制作的纪念册;还可以参与系友登记与大家重建联系,提供反馈参与教育研究调查为系里今后的人才培养工作献言献策。对庆祝活动有任何建议和意见也可以联系会务组邮箱反馈(jike20@tsinghua.edu.cn)。

清华物理系

2018年7月

7月14日活动嘉宾联系:任俊,62772794,junren@tsinghua.edu.cn

7月15-21日系列活动联系

校友聚会、行业交流、校友发展论坛联系:王刚,18515278617,expectwg@gmail.com

校友学术研讨联系:翟荟,62788975,huizhai.physics@gmail.com

附件

会议日程.pdf

基科班20年学堂班10年庆典活动邀请函.pdf

地图.jpg

清华周边住宿信息.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