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吉林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孙成林一行到清华大学物理系调研

2021-05-24    点击:

513日下午,吉林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孙成林一行到物理系调研研究生教育工作。系党委书记肖志刚、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庄鹏飞和研究生教学办公室胡文婷、王晓琬参与了接待交流。



肖志刚首先对吉林大学物理学院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孙成林表示,清华大学物理系有许多优秀的工作经验值得借鉴,吉林大学物理学院也有着良好的育人传统,希望本次交流能够进一步提高学院的育人成效。



随后,系教学办教务人员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招生选拔、课程教学、毕业要求与学位标准、质量保障体系的建立等几个方面介绍了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和成效。之后双方围绕思政教育、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研究生课程建设、申请学位创新成果要求、学位授予质量监控机制、导师队伍建设和导师指导能力提升机制、研究生招生改革方面的举措等问题展开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