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物理系举行青年教师金元浩、吴扬入党发展会

2021-06-09    点击:

6月3日下午,清华大学物理系凝聚态物理研究所第二党支部召开青年教师金元浩、吴扬入党发展会。发展会由物理系凝聚态物理研究所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柳鹏主持。校党委委员尉志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自动化系党委副书记古槿,校纪委办监察室副主任、校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鹏,物理系党委书记肖志刚,物理系党委副书记张卫华等参加发展会。

发展会上,金元浩结合自己在求学和工作经历,介绍了自己通过加强理论学习、与身边党员师生接触等,对党的认识不断深化的过程,汇报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心路历程。金元浩表示,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要切实做到真正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为中国共产党永葆活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4dc55be94c93131c103d3de02538ea.jpg

金元浩发言

 

柳鹏和魏洋作为金元浩的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了金元浩在入党发展期间的培养考察情况,并对其是否符合党员标准表明意见。张金松代表支委会作金元浩的考察和审查情况汇报。支部成员纷纷就发展金元浩加入党组织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经支部成员充分讨论并投票表决,同意接收金元浩为中共预备党员。

尉志武作为金元浩入党的校级联系人对金元浩入党表示祝贺,并以物理学上“功”和“热”的概念做比,强调了向党组织靠拢,成为党的一员的重要性。他指出,我们国家的发展建设离不开在党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团结一致。作为人民教师,在党的带领下,要立足本职工作,解决具体问题,攻克技术难关,为我们国家的强大做出贡献。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66a935ba33d70d37cff2699aa1278d.jpg

校党委委员尉志武发言

 

吴扬汇报了自己受家庭影响,在学习和工作过程中的逐渐坚定入党信念的过程。吴扬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的理解,以优秀党员为榜样,将实际工作和国家重大需求相结合,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b8882d90322ed9b089b46899a027c5.jpg

吴扬发言

 

柳鹏和张金松作为吴扬的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了吴扬在入党发展期间的培养考察情况,并对其是否符合党员标准表明意见。张金松代表支委会作吴扬的考察和审查情况汇报。支部成员纷纷就发展吴扬加入党组织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经支部成员充分讨论并投票表决,同意接收吴扬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发展会上,郑鹏作为吴扬入党的校级联系人向吴扬光荣入党表示祝贺。同时表达了对吴扬同志的希望,希望吴扬入党后要通过不断学习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提高政治意识;还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影响身边的人,更好地服务祖国,服务人民。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007f70012645cb6c2432186adcd624.jpg

校纪委办监察室副主任,校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鹏发言

 

肖志刚首先对金元浩和吴扬在建党百年前夕加入党组织表示祝贺,并向一直以来关心和帮助物理系党建工作、帮助两位老师入党的学校和组织部领导,以及两位老师的校级联系人表示感谢。肖志刚指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物理系党委对教师党员发展工作常抓不懈。近两年来,先后多位教师向党组织靠拢。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希望未来金元浩、吴扬能够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初心,共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他对凝聚态支部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在党建、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中地付出表示感谢,希望支部以后续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理论水平,锤炼党性,在教学和科研中做出更大的成绩。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0f1339132a9deb364412715754dcfd.jpg

物理系党委书记肖志刚发言

 

古槿在发言中指出,我们党在发展历史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是真正为人民谋福利的。希望两位新党员教师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在业务上响应顶天立地的号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8c9a2a09ce1d979d5a8b181ca69cf2.jpg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自动化系党委副书记古槿发言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e5ca92558f174d3680da5782c1ced9.jpg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发展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金元浩,男,1983年出生,达斡尔族,现在清华-富士康纳米科技研究中心工作,担任助理研究员。2001.7-2005.7 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物理系攻读本科学位,2005.7-2008.7 于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攻读硕士学位,2011.7-2016.7于清华大学物理系攻读博士学位;2016.8-2018.12于清华大学精仪系从事博士后研究。

 

吴扬,男, 1979年出生,汉族,现在清华-富士康纳米科技研究中心工作,担任副研究员。1998.9-2002.7于清华大学化学系攻读本科学位,2002.9-2005.7于清华大学物理系攻读硕士学位,2005.9-2011.8 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11.9-2015.9 于清华大学物理系任博士后研究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