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物理系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

2021-09-06    点击:

9月2日,物理系理论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活动,党委书记肖志刚主持学习。

肖志刚首先带领理论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青海、西藏考察期间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和解读了习总书记所提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四者之间的内在联系,明确了在党史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锤炼党性,坚定信仰,修身律己和敢于担当的重要意义。随后,与会人员学习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和工作部署情况, 认识到在新学期中,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把握当前高校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强化系党委和基层党支部作用,守正创新,坚持“三全育人”,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

物理系系主任王亚愚介绍了他近期参加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情况,分享了主要的学习内容、心得和收获。他表示,学习党史、马列主义基本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增强青年干部的四个自信,提升工作能力有着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并将其与推动物理系各项工作发展有机地结合起来。

与会人员就近期党史学习情况,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对“三全育人”工作等方面开展了讨论,重点分析了近期意识形态工作领域的重要案例及其对我系师生思政工作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