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物理系基础物理教学党支部参观北大红楼

2021-09-10    点击:

9月2日,物理系基础物理教学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前往位于东城区五四大街的北京大学红楼参观学习。

北大红楼,始建于1916年,建成于1918年,是原北京大学文科、图书馆及校部所在地。这里曾掀起新文化运动的高潮,是五四运动的重要策源地,是北京共产党早期组织的诞生地,北大红楼见证了近现代中国发展的重要历史进程。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前夕,北大红楼经过再次修整、布展后正式开放。“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也于今年亮相。此次展览,开放了红楼地上3层的空间,共设置67个展室,公众可走进红楼,触摸百年前的那段红色历史。

从近代中国知识分子探索救国道路开始,到马克思主义在早期共产党人心中发芽生根,再到新民主主义革命拉开帷幕,工人阶级走上政治舞台。同志们在此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活动的历史,通过革命事件以及新民主主义革命中重要领导人物这两方面线索,生动详实地了解了共产党走过的这段艰险征途。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将永远铭记党的先驱以北大红楼为主阵地开创的革命伟业、立下的不朽功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篇章努力奋斗。

(基础物理教学党支部马泊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