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物理系机关党支部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2021-11-19    点击:

11月16日,物理系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前往位于香山脚下的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党史和新中国史,缅怀革命前辈和先烈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香山革命纪念馆是集中展示香山革命历史的重要场馆、传承弘扬首都红色文化的重要抓手、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载体。馆内设有《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基本陈列展,是目前国内唯一全面展示中共中央进驻香山时期辉煌历史的大型展览,共展出图片800余张、文物1200余件,荣获“第十七届(2019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特别奖。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香山革命纪念地时指出:我们缅怀这段历史,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使“中国号”这艘巨轮继续破浪前进、扬帆远航。“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在北京香山,中共中央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绘就新中国的光辉蓝图,奠基新中国的雄伟大业。在这段光辉的岁月里,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带领人民培育的伟大革命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和弘扬。

党员们一边参观,一边回顾重温党的历史。参观结束后,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伟大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实际工作中传承“赶考”精神,发挥党员先进作用,做好服务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