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物理系研团新生团支部推优大会顺利举办

2021-11-15    点击:

2021116日下午14:0015:00清华大学物理系研究生新生团支部推优入党大会在理科楼C302召开。

物理系党委研究生工作组组长刘永椿,校研团委副书记岳孟坤,物理系党建助理陈芳婷,物理系新生党支书姚俊杰,物理系新生团支书温凌志、张耀鹏出席会议。物理系物研211、物研212团员现场参与会议。本次会议由物理系研团总支书记李相洁主持。

首先,校研团委副书记岳孟坤为大会致辞。他指出,推优入党工作体现了共青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在先进性方面,推优入党的对象是在各方面有突出表现、得到一致认可的优秀同学;在政治性方面,推优入党的最终目的是希望向党组织输送更多的优秀团员青年,体现了共青团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角色和地位;在群众性方面,推优入党是检验共青团组织贴近青年的成效的一种方式。就如何开展推优入党工作,他提出三个方面意见:一是做好党团联动使推优工作成为双向的过程;二是在日常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多种活动形式进行育优选优工作三是通过党团共建、联席会议等多种形式,为优秀青年提供交流的机会和平台。

说明: C:\Users\admin\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d9kj0bjjnvzc21\FileStorage\Temp\cb42682c36f35150bda14bf3c84e8ed1.jpg

校研团委副书记岳孟坤为大会致辞

 

随后,物理系研团总支书记李相洁介绍推优工作。他指出,推优工作就是推荐优秀的共青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是党赋予共青团的光荣任务,并介绍了成为推优对象的条件、对推优团员的要求(包括政治思想、道德品行、发挥作用、执行纪律等方面)和推优工作的流程。

 接下来,四位候选人程阳、田野、赵孟琦、张耀鹏依次进行了自我评述。他们结合自身成长过程中的经历和感悟,表达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以及希望入党的愿望和决心。

参选人自我评议后,参会人员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候选人进行民主评议。

在民主评议环节的计票期间,物理系党建助理陈芳婷介绍了入党流程。入党流程总体分为两个阶段六个步骤,第一阶段是提交申请书、确定积极分子和积极分子考察,第二阶段是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发展前准备和预备党员转正。她指出,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希望大家不是被动地完成这些流程,而是珍惜机会,在这个过程中真正做到自我思想和认识水平的提升。

随后,物理系研团组织部的蔡畅同学公布了计票结果。四位候选人全部获得同意票,成为新生团支部的推优对象。

最后,物理系党委研究生工作组组长刘永椿为大会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推优入党是党赋予共青团的一项光荣而重要的职责,也是党组织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活力和战斗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需要。他希望大家能够加强对党史、党的理论知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在日常生活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慷慨激昂的团歌中,清华大学物理系研究生新生团支部推优入党大会圆满落下帷幕。今后,团组织将进一步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持续做好推优工作。